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角幼>文化建设>详细内容

文化建设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4-06 12:39:52 浏览次数: 【字体:

“松柏青山映忠魂,鲜花缅怀寄深情。”为缅怀革命烈士,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6日,角斜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幼儿来到角斜镇烈士陵园,祭奠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英雄们。

清明寄托哀思稚手巧做白花

活动前,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大三班的老师带领全体幼儿了解了清明节相关知识,各班也相继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了解清明节、倾听英雄烈士事迹、领悟陵园扫墓的意义等主题展开讨论。幼儿通过绘画表征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猜想与计划,且通过自己的巧手制作小白花,寄托对先烈的哀思。

缅怀革命先烈祭奠不朽英雄

4月6日上午,孩子们徒步走到烈士陵园,有序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师幼向烈士默哀并行注目礼,表达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孩子们在烈士纪念碑前纷纷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缓缓地绕碑一周,表达对英雄先辈的无限敬仰与追思与此同时,老师们向幼儿介绍了烈士的英勇事迹,在聆听的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红色基因在幼儿成长路上牢牢扎根。

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我要向解放军叔叔学习,以后也要保卫祖国!“解放军叔叔,他们是英雄!”“我们长大以后也要当解放军!”“我们每年都要去扫墓,看看他们……在童言稚语中,信念愈发坚定,精神愈发执著。回园后,幼儿将自己的活动感受及想说的话通过绘画表征出来,并鼓励幼儿向自己的家人进行一日活动分享。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祭奠先烈扫墓活动,引导幼儿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促使幼儿从中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4ea6c7b40fb74a5f8808a1f85b90ee20.jpg


c6851b1adc0f46389ec055510965db6c.jpg


676ae62a8d884eb4a3fd2d334a429bb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