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角幼>文化建设>详细内容

文化建设

缅怀烈士功绩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22:42:53 浏览次数: 【字体:

烈士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而捐躯的忠烈之士,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饮水思源,没有先辈烈士们抛头颅撒热血就没有共和国今天的辉煌。

为了弘扬幼儿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9月30,烈士纪念日这一天,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缅怀烈士功绩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

参观烈士陵园 献花革命烈士

活动室内,老师们讲述着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带领幼儿制作小白花。在前往角斜烈士陵园的路上,幼儿不停问“烈士长什么样啊”“烈士是做什么工作的”“我们做的花他们会喜欢吗”等问题,对即将见面的“烈士”充满了好奇。园长居小丹讲述了88位烈士为解放角斜作斗争的英勇故事,带领全体师生缅怀先烈,随后引导幼儿有序地将制作的小白花献给陵园的烈士。

聆听红色故事 感受红色精神

离开烈士陵园,路过“红色之路”,孩子们指着路边玻璃框的老爷爷问:“这是谁?他是不是我们献花的烈士?”“是的,他是烈士,他叫......”幼儿被故事中跌宕起伏的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烈士们的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言行所感染,为烈士艰苦奋斗、不怕艰难险恶的红色革命精神所折服。

参观团史陈列馆 传承红色基因

最后,老师们带领幼儿参观红旗民兵团团史陈列馆,馆内陈列着很多革命历史遗迹及革命烈士的遗物。讲解员阿姨为幼儿详细地讲解,让幼儿了解更多英雄烈士事迹,革命志士英勇就义的不屈形象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幼儿感受到了烈士不屈不挠的精神,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

此次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不仅激发了幼儿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强化了幼儿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的意识,更是引导幼儿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继承传统,增进爱国情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9d96a88bc3ce4f77b6ba2bfc1914418e.jpg


1df344af3413423a93f77ae727c6f56f.jpg


d3adfba5990c4b62a8f72f848af9577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