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管理>文明实践>详细内容

文明实践

唱响童谣 共守蓝天—禁止焚烧秸秆 我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9 19:51:26 浏览次数: 【字体:

“嗲嗲奶奶听我说啊,焚烧秸秆害处多。冒浓烟,淌眼水,嗓子呛啊要咳嗽。烧了秸秆土发硬,田里杲子长不成……”5月27日,角斜镇中心幼儿园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用心地学唱这首禁焚方言童谣。

最近正值夏收农忙时节,为了增强幼儿和家长的环保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角斜园开展了“禁止焚烧秸秆,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这首禁焚童谣就是整个活动的重要一环。

骨干教师赵爱红用角斜当地话创作了这首禁焚童谣,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各班教师积极跟上,引导孩子们说方言童谣,并鼓励他们回家向爷爷奶奶们介绍焚烧秸秆的危害。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老年人们更好接受,很多家长都把孩子说的方言童谣拍成了视频,发在朋友圈、抖音群里面,还跟老师积极互动,纷纷加入到了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中,争做家乡蓝天保护者。

此次秸秆禁烧活动通过家园合作、多方宣传,增强了幼儿和家长的环保意识,方言童谣的传播和传唱,产生了禁焚宣传的二次涟漪效应,让广大师生、家长加入到拒绝秸秆焚烧的队伍中来,为营造优美宜居环境,筑起坚固防线。

732a14be261146f7ad1dee7a49f8a041.png


0d616486933f4822b07fdbd2f8ee6968.jpeg


70e62a4c3a79406a81834e40a6b5e801.jpeg


3eb5f8d43a274c6882de088fd4aec7b2.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