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悦享户外,乐享成长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18 20:14:3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海安市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悦享户外、乐享成长”研讨活动在角斜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市教体局初教科副科长姜茹萍和来自各区镇的专兼职幼教辅导员、教研员、幼儿园业务园长及骨干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角斜园“小小兵循环运动游戏”中拉开了帷幕。“雷区探险”“抢运物资”“绝地冲锋”“战地救援”“丛林野战”……在角斜园户外的各个角落,孩子们将小兵运动游戏开展得如火如荼。具有挑战性、情境性、自主性的游戏场景也吸引了与会人员纷纷驻足,他们有的询问孩子们的游戏感受,有的则情不自禁地加入到游戏中去。

530bf46bd38348c6b245f556b5de1020.jpg


78f8f77949f24812869936b05243233e.jpg

游戏观摩结束后,角斜园为大家呈现了四节体育活动优课。副园长居小丹执教的《夹包掷远》活动,利用小兵训练游戏情境发展幼儿夹包掷远的能力,提高幼儿在闪躲过程中的灵敏性和专注力。保教主任蔡楠带着孩子们去森林里探险,一起探索椅子的玩法。谭平和汤银丽两位老师则结合小班和大班孩子的年龄特点执教了《蚂蚁小兵》《勇敢的兵娃》,在引导幼儿主动探索,与材料积极互动的同时也将不怕困难,勇敢坚持的良好品质传递给每一个孩子。

33fa61075368458da67f496b1eeed3f6.jpg


bb24b654cd7047599f482db6c56f44bf.jpg

在随后的讲座环节中,园长葛雪梅介绍了角斜园开展三式运动游戏的思行历程,并着重分享了三式运动的设计要点。省特级教师吴彩霞在《“体验式”户外运动的组织策略》讲座中用精彩的案例向大家分享定向运动、远足运动、户外区域运动的组织与指导策略,满满的干货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2de24a8640254934b40ea4fc88693dbd.jpg


15171fc2fece4270918370f40a7bbad5.jpg

学思励新,笃行致远,研讨活动的开展有效构建了幼儿园间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丰富幼儿户外游戏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可借鉴模式,助力达成各幼儿园互学互助,并肩进步的目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