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最是书香能致远,悦享成长正当时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2-10 20:34: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升自身教学素养和文化底蕴,寒假期间,角斜镇中心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们开展了“打开一本书”共读系列活动。

d392dd445f9643d9a0892ede9220c7f3.jpg

教师分年级组选择书籍,根据书籍的特点及个人需要分别选定了《学前儿童健康学习与研究核心经验》《南京鹤琴一所没有特色的幼儿园》《从生活到生活化课程三本书进行阅读。他们结合书本理论与教学实际,一边阅读一边记录,摘录金句,记录反思;老师们分别从书中的精彩内容、自己的感受、工作实际情况等方面进行线上分享,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读书中学习,在分享中收获。

8612a90484a64846bc7c052d06cd544e.jpg

2月10日,各年级组内选出两位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身边真实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六位老师通过现场抽签确定顺序,专业评审团进行综合评定选出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并为表现突出的读者颁奖。园长居小丹对大家在本次活动中的分享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能够多读书,读好书,让书中的知识为教育教学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b3239911b8834bd89525c3e699d9a7b5.jpg

此次共读活动让读书不再是一个人的旅行,角幼的每位青年教师通过阅读,真正做到了“读”有所悟,“悟”有所用,“用”有所得,不断实践探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c067fd7a96bd45e7865c08c07292817f.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