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聚力“一物多玩”,探研运动之趣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2-20 18:59:26 浏览次数: 【字体:

行进的教育,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耕耘

研究的推进,不是一个人的跋涉,而是一群人的合力

且教且研

且思且行

为了引领课题规范推进,提升课题研究水平,提高课题研究应用价值,近日角斜园顺利开展了市课题《依托红旗民兵团开发幼儿运动游戏》研究现场系列研思活动之一 ——全体教师探研“户外器械一物多玩”的教研活动

专题讲话激兴趣

活动伊始,教研主任蔡楠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通过你问我答“一说到教研,你想到了什么?”为开场,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营造了轻松、有趣的教研氛围。

5a076f54330246f1b4f93237e5e132bc.jpg

案例研究思课题

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提高户外活动器械的利用率,保证“一物多玩”的玩法创新是本次研讨的主题。老师们思维碰撞后,选择了身边随手可取的材料“呼啦圈”,开展了“玩”中研、“玩”中悟、“玩”中解决实践问题教研活动。

551f17b0cd0048f282f396d4b22aa77b.jpg

活动中教师们在积极、自由、民主、开放的教研氛围中先后通过抽签分组、沉浸团建、探究玩法、小组呈现交流的方式,赋予呼啦圈“一物多玩”不一样的运动意义。针对器械呼啦圈“一物多玩”,教师们还按组展示一物多玩的创意玩法。在展示的过程中,各组结合玩法以及健康领域核心经验进行了阐述,瞧!有单人创玩、有小组合作玩、有团队协同玩……教师们在运动中讨论“一物多玩”的技巧,分享“一物多玩”的快乐,并研思着课题中幼儿运动诸多的难点。她们的奇思妙想、积极挑战、探究精神,让在场所有的人惊叹、点赞!

4d6d4c2819274de7a39323b06a13cc88.jpg

园长引领明方向

园长居小丹深入参与此次教师课题研究的现场研思活动,并做了精彩的点评。居园长层次分明、脉络清晰的引领,让全体教师对研究思维习惯的养成、如何结合自身反思和自我建构,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

砥砺深耕,笃行致远。本次活动以“圈”为媒,“趣”为果,规范、深化了课题研究,促进优秀资源共享,形成了专业课题成长共同体。

    携手探索促发展,

深耕细作笃前行。

践行慧悟求索中,

研训之声韵悠扬!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