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迎评促成长——海安市角斜镇中心幼儿园迎教学质量评估活动报道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2-09 19:56: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促进幼儿园保教工作规范化管理,提高保教质量,提升办园品质,12月8午,南莫镇幼教辅导员唐向茸的带领下,由海安市妇计中心副主任杨立娟袁秀敏、林云霞、陈庭组成的专家评估组莅临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对保育教育质量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估考察和现场指导

在角斜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兴建和园长居小丹的陪同下,评估组实地查看了园所环境。活动室里儿童本位的学习环境、彰显主题的区域布置、富有特色的班本主题墙、充满“生活味”的自然角等,处处彰显了角斜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理念。

追随孩子的脚步,评估一行以“幼儿为本、过程导向、全面发展”的理念观摩户外循环运动战地救援、抢运物资、丛林野战、绝地冲峰……小兵游戏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随着防空警报的声音响起,小兵们迅速躲进就近的避险区,待警报结束后,继续开始小兵们的探险之旅……这样将情景游戏和生命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评估组专家们的一致称赞!

随后,评估人员兵分两路,一组根据卫生保健细则对现场台账资料进行审阅,并对保育人员进行随机访谈,帮助幼儿园诊断问题、梳理脉络。一组深入班级,聚焦现场,实地查看了幼儿的户外运动、生活活动、区域游戏,并对照《海安市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细则》,从办园条件、队伍建设、保教水平、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资料审阅,全面了解幼儿园日常保教工作开展的情况。

专家角斜幼儿园一年多来小小兵特色文化建设融合教育建设、园所“和强”文化课题研究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同时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幼儿园能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持续不断地丰富游戏材料,进而丰厚园所底蕴、促进幼儿发展。

每一次检查、评估都是一次提升,角幼的全体教职工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继续深入优化幼儿园的教科研工作,不断提高保教整体水平,为幼儿营造更为快乐的成长环境!

a3c66adcb53c4ed798a828e08567b3be.jpg


d9a2fa1f6d1b4656abf311b526818d35.jpg


bdfcfd4c04d645c8a5e5f8f839a0c9e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