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名师领航 赋能成长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1-05 17:11:59 浏览次数: 【字体:

月白寒露初凝,秋染盛境风华。11月3日上午,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丁月玲带领工作室成员一行5人莅临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区镇幼教调研暨丁月玲名师工作室沉浸教研活动。

调研人员深入班级,实地观摩了室内区域活动,并对各班区域游戏的材料投放、幼儿学习、游戏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定点观察,对老师巧妙利用低结构材料进行制作的用心表示赞赏。

56702e27ca344bea9e2e3c3f9886b0aa.jpg


e886791226af435a98eda7206699332a.jpg

随后,调研组在园行政团队的陪同下,观摩了中大班幼儿户外小兵游戏。飞渡泸定桥、丛林野战、绝地冲峰……小兵游戏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随着防空警报的声音响起,小兵们迅速躲进就近的避险区,待警报解除后,小兵们继续开始了他们的探险之旅……这样将情景游戏和生命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调研组成员的一致称赞!孩子们呈现的愉悦、自由、自主的游戏状态深深地吸引了丁特,并融入其中。

b129d869ceb54123bb42fb80c5105c4e.jpg

观摩结束后,园行政团队和丁月玲工作室成员齐聚在二楼会议室,对“如何开展一对一倾听记录?一对一倾听记录有哪些方式?如何多元化呈现和展示倾听记录?”等方面展开激烈研讨。

a625bcf901894d20a1016865e57d70ea.jpg

丁月玲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角斜镇中心幼儿园的工作,认为该园教育教学工作常规管理有序,教研工作开展深入,氛围浓厚,特别是利用红旗民兵团资源开展的户外情境运动,有特色,有亮点,培养了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保证了体育锻炼的强度,更进一步厚植幼儿的爱国情感,同时也对如何从幼儿核心经验角度调整游戏材料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 

此次调研活动为角斜幼儿园未来的实践指导提供了有力的依据。角斜园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优化中不断创新,切实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水平,全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幸福的环境,促进他们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