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追随儿童,寻味“科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18:53:41 浏览次数: 【字体:

十月金秋风景盛,满目皆是丰收景。10月31日上午,由海安市长江路幼儿园园长董晓娟带领的第四幼教联盟专家组一行,走进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开启了主题为“科学区的深度学习”沉浸式随班指导。

在园长居小丹的陪同下,专家们首先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随后,走进班级,聚焦幼儿科学区游戏,关注教师的组织、指导以及幼儿的游戏状态,并进行了细致的观察与记录。针对区域游戏中教师的有效支持与指导问题,及时与当班教师展开交流,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专家组成员齐聚会议室分别对观摩的班级,围绕科学区材料投放、教师的介入策略等要点进行了有针对性分析和评价。专家们一致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机智,并就情境创设、教师关注的全面性、游戏重点区域的把握、幼儿的主动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是年轻教师在活动中能有效关注个体,及时给予幼儿支持,引导幼儿游戏向深处延伸,这是值得所有幼教人一起学习的。

最后,董晓娟对此次专题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角斜园有一群有心的教师团队,能够根据季节的变化,充分利用身边的自然物渲染环境,让幼儿能够关注生活,从生活中开始观察,培养幼儿科学探究的兴趣;老师们也很用心,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从生活中提取材料,制作适宜的操作材料,让幼儿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同时,她也针对如何让材料更加契合幼儿年龄特点、如何对幼儿的游戏进行一对一表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研讨中收获,在反思中成长。思维的碰撞,让角斜园的老师们对科学区的创设和游戏指导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她们纷纷表示将走进游戏,走近幼儿。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在共享共研中更好地推动了联盟科学区活动的实施和开展,在思维碰撞中实现了资源共享,赋力赋能,共赢共长,更好地发挥了幼儿园之间的联盟作用。

ea2a9f43989949efa1a0b0048a595d5d.jpg


681d5954ef8a490aa23e8d7fcba9ac34.jpg


3eaabaf140da48c89c9ab08245ddc08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