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校园安全

角斜幼儿园:防爆演练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2-15 21:00: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有效防范幼儿园发生暴力事件,提高师幼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215日,滨海新区幼儿园教育集团角斜园联合滨海新区派出所组织全园师生进行了防恐防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期,幼儿园组建防恐应急演练领导小组,认真部署并策划本次演练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防恐演练预案,明确个人职责,清晰疏散路线。

演练开始,当孩子们快乐地做着各类户外游戏时,持刀“歹徒”一心想要冲进幼儿园,值班教师立即向园长室报告。一名保安一手拿盾牌一手持警棍上前阻拦,另一名保安快速拉响警报,同时迅速按下一键报警按钮。各班教师迅速带领幼儿疏散到安全的地点,清点人数,维持好秩序,稳定幼儿情绪,并迅速地关好门,用桌椅柜子抵住门。幼儿园应急救援组成员立刻赶来与暴力分子周旋随即警察到来,制服了“歹徒”。

演练结束后,居园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全体参演人员操作规范,发现险情后应急处置得当,很好地利用防暴器械,有效将“恐怖分子”制服。在室外活动的幼儿,听到警报声后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进行疏散,规范地进行避险,演练效果很好。

本次防恐应急演练,是对角斜园全体保安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暴意识,提升了幼儿的应急逃生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32033d446d46413bbc4d301adefc5dca.jpg


69174d4966b74bde805c177cf7959da0.jpg


faade8588af94861a8587b916b036e7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