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卫生保健>详细内容

卫生保健

应急处置常操练,把好舌尖安全关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07 12: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幼儿园应对食品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师幼身体健康,6月7日,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为达到演练预期目的,各岗位人员参加了“食物中毒应急处置”专题会议,再一次明确了演练的各项流程和重要性。

演练方式采取以模拟幼儿园就餐后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的情景进行:就餐时大4班老师发现两名幼儿出现呕吐、腹泻、头晕等症状。发现情况后一名班级老师和保育员一边安抚幼儿一边将幼儿抱至保健室;另一名老师组织班级其他幼儿有序疏散,避免接触患儿以及呕吐物并对暂无症状幼儿进行观察。保健老师快速对患儿进行检查和询问,初步怀疑食物中毒后,立即向园领导汇报,并上报安保处。应急小组各成员第一时间到位,按职责分工开展相关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与此同时,保育老师立即开窗通风,对呕吐物进行取样密封保存,消杀教室环境。副总指挥对可能引起的中毒食物、食物留样冰箱、饮用水进行封存,封住食堂大门,禁止人员出入。各级主管对其他班级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全园师幼健康状况。

本次演练快速、有序、高效,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教职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给角斜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加上了保险栓,最大限度地守护了师幼的生命健康安全。

2c89803c294b44b99865722472ae95f6.jpg


133b33eabf964944b68134e38c72f7bb.jpg


3375090c0e374e25b17f6009829caa54.jpg


ea415b82e4174bc2a24d3d159421894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