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工团建>教工之家>详细内容

教工之家

逐梦前行学团史 磨砺初心铸师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13:25:4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下午,角斜红旗民兵团老团长汤长林受邀来到角斜幼儿园,给幼儿园的老师们讲述那段“党在心中枪在手,‘红旗’永跟党旗走”的激情岁月。

汤团长首先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这四个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接着汤团长着重介绍了角斜红旗民兵团团史,从1941年3月组建民兵抗日自卫队到1958年角斜公社民兵团正式成立;从1966年3月被党中央正式命名为角斜“红旗民兵团”到2016年命名50周年庆典;从特殊年代的一手拿枪,一手拿锄到社会主义民兵转型建设......汤团长向大家介绍了民兵队伍中涌现出的王玉富、符永芝、崔伯勤、郭文秀等先进典范。

最后汤团长希望在新形势下角幼的老师们继承和发扬角斜民兵团“听党指挥、忠于祖国、爱国尚武、乐于奉献、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红旗精神,将这份优良传统根植于幼儿心间,培养他们成为担当强国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