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工团建>廉政文化>详细内容

廉政文化

沐廉洁正气,创清风校园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16 19:56: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营造学廉、思廉、践廉、守廉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优良风气,提高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515日,滨海新区幼儿园教育集团角斜园组织开展了“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廉洁从教守初心

 园长居小丹为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她强调,廉洁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领导干部身怀浩然正气,清廉从政,需要每位教师持有一颗赤子之心,清廉从教。在居园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7f7475105e647b7b293437270d52a6d.jpg

廉洁故事扬家风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文化。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汤海琴主任以《阅读陪伴,书香致远》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廉洁家风故事。老师的家风故事彰显了平凡家庭的和谐、正气与大爱,引得在场全体教职工的共鸣。

47723ad42765473eb859a77d592c970a.jpg

线上答题明法纪

角斜园全体教职工每天在“清廉江海”公众号参加“每日一测”活动。全体教师认真落实,每天做到应测尽测。以学促廉,切实提升教师的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营造崇尚廉洁、正心修身的良好氛围,提振精气神,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廉洁征文强意识

教师们以书承廉,以心悟廉。为弘扬廉洁正气,涵养教师清廉文化,角斜园教师积极参加“青春扬帆·廉洁护航”主题征文比赛活动。通过征文的形式将教师廉洁思想、廉洁之风深入心灵,并落实到行动上!

文化长廊递新风

廉洁文化是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努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拓展实验、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切实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鼓励教职工以“廉”为主题进行书画创作,弘扬敬廉崇洁之风,打造廉洁文化长廊。

“教育无小事,事事是教育”。角幼人将积极行动起来,修师德、树师风、铸师魂、为人师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做孩子喜爱、人民满意的幼儿教师,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幼儿教师。

53bb6bbb5d484c41a58fc43036e0af8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