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工团建>廉政文化>详细内容

廉政文化

角斜幼儿园:算好廉政账 永葆清廉心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0:46 浏览次数: 【字体:

师道有尊扬正气,廉德无价袖清风。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 2022 年“算好廉政账”工作部署,坚定教师的理想信念,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19日起,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算好廉政账永葆清廉心”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专题会议学精神

19日,在每周例会上,园长居小丹解读了《关于教体系统开展 2022 年“算好廉政账” 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强调了此次教育月活动的意义,要求教职工铸牢政治自觉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赤诚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幼教事业,做清正廉洁的幼儿师表。

20日,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廉洁之本,贵在自律”居园长说,“作为孩子的启蒙老师,我们一定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算好廉政帐,坚守住清廉底线。”她要求教职工根据文件中的三算三查,守住“三德”,争当廉洁自律的典范。

    每日一测强意识

系列活动开展中,角斜幼儿园充分利用“清廉江海”公众号开设的“每日一测”专栏,鼓励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通过小程序打卡的形式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完善清廉阵地建设,提升教职工素养的同时增强倡廉思想认识。

观片宣纪严律己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廉则国家安,21日,全体教职工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青年·清廉深刻地意识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党员干部在观影后深度剖析自身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查摆问题反思整改,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将修身立德内化为行动自觉,力争实现自我完善与革新。

红色洗礼葆本色

为提升算账教育月的活动氛围,22日,角斜幼儿园中层干部参观了角斜镇廉政文化园,在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洗礼下,汇聚向上力量,树立廉洁奉公、崇俭尚廉的价值观,坚守政德底线,永葆清廉本色。

本次系列活动,让角斜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增强了崇廉尚洁的意识,对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活动的开展也促进了角斜幼儿园廉政教育工作更趋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进一步丰富了该园廉政文化的内涵。

44b629a7191a495a9689e140e8aa7500.jpg


0d382a58b7fb49678da3378c7028d000.jpg


4734efdd4d364fd286922cd2201add2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