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工团建>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春风化雨“”访“”为媒,润物无声“”爱“”无边 —记角斜镇中心幼儿园送教上门服务

来源:角斜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1-17 19:18: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角斜镇中心幼儿园的全体教师在园长居小丹的带领下,从10月份开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家访系列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幼儿、为家长办实事。

用心筹备 用爱交流

家访前,居小丹园长召开动员会,“家访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家访中跟家长的交流方式方法、家访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效开展家访的途径”等进行了安排部署。老师们与家长提前约定家访时间后,结合本班幼儿实际居住情况,精心设计家访路线,以提高家访工作效率。

家园沟通 增进感情

轻轻地敲门迎来的是家长热情的招呼声“老师我们家孩子在家都不好好吃饭”,“老师我们家孩子在幼儿园表现怎么样?……师与家长近距离沟通孩子在园及在家的生活、学习、成长等状态,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此外,老师们还针对疫情防护、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入了解 科学教育

家访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把了解的情况进行细致的梳理分析和汇总,做好家访记录,以便在后期的教育工作实践中能根据孩子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

家访是一场美丽的教育“行走”。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加深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家园之间的联系,形成家园合力,拉近教师与家长、幼儿之间的距离。园长居小丹表示:让我们从“心”出发,让爱伴随我们一路前行!

d9e51202e2e2436393f1b7b0cdaedf72.jpg


fb8f246f26be4d08bd22132aba72e15c.jpg


482506a235df484baa5e444470503af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